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沙洲镇人大:除雪破冰保出行 走访慰问显真情
时间:2024-01-25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62
分享到:0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降雪,导致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及人身安全。沙洲镇人大代表主动出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对辖区道路进行集中清理,高效有序推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人大担当”。


“安全充电”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沙洲镇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警,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做到防范于未然;利用人大联络站确保通知到户到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除雪破冰”确保全镇道路畅通面对雪情和冰冻的双重考验,一大清早,镇人大代表按照“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清扫,大家不畏严寒,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将主干道积雪铲走,撒盐融冰。在代表们的带动下,辖区村民也加入除雪破冰队伍,大家齐心协力确保道路畅通,保障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叩门行动”关心群众百姓冷暖代表们深入特殊群体家中,仔细检查他们的居住环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降雪天气出门要注意防滑,减少外出;用火炉取暖时要常开窗、勤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他们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并向老人邻里留下联系方式,嘱咐委托发生任何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联系。代表们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为了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帮助留守学生健康成长,镇人大联合镇小学老师对80余名留守学生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家庭情况,对外出务工家长提供本地就业岗位选择,助力群众“家门口”稳定就业,让更多的父母能陪伴孩子,减少留守学生存量。另外还送上春联和小礼物,通过走访温暖童心,凝心聚力为民解忧。

雪破冰行动,人大代表担当力行,不仅为群众扫出了安全畅通的出行道路,也拉近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心系于民,有事您找我”的服务责任。代表们表示,走访了解这些特殊人群的困难,在常人眼里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情,作为人大代表,既要依法履职,更要主动下沉,听取人民的心声,真正做到知民情、晓民意、办民事,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