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3-10-1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937
分享到:0

10月10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国强率调研组到我县就《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润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 彭银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韦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三平,县领导颜萍、章燕萍、吴军、艾胜群等先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关于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相关单位、种植户代表等与会人员围绕种业管理体系情况、种业企业的需求、当地政府对种业企业的支持政策、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管理、引种备案工作、《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彭银贵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县农作物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未来南城将在节约用种、种业保险、监管力度、品种繁育等上面作好文章,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弱项,加速种业科技攻关,用法律法规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王国强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高技术核心产业,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与农产品有效供给至关重要。要将发展现代种业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大力推进种业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科学严谨地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南城县要围绕“小种子”做出“大文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起点制定完善现代种业发展规划,加速种业科技攻关,推动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县现代种业科技产业园(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唐镇万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上唐镇东湖村种子烘干中心、洪门镇红岭村粮食烘干厂等地,实地查看品种选育、种子烘干、种苗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在品种、基地、质量、生产经营、市场管理方面的做法、经验以及履行法律法规赋予农业主管部门、种子管理部门职能职责及种子管理经费落实情况。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江西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