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3-07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901
分享到:0

36日上午,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当日执行主席王小林、陈胜堂、范亚平、朱文泉、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邓晓峰、叶俊、夏给平、邓一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汪华辉、过初良、章燕萍、尧文彬、黄晓俊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9人,请假 9 人,实到170 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晨曦同志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向大会作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陈胜堂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南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5项,开展满意度测评1次,组织执法检查5次,对63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出决议决定10个,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人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胜堂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县委的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优势,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明文所作的南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小凤所作的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在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长助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县直正科级单位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人武部各科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人大副主席,省、市驻县单位负责人。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