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3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519
分享到:0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2日下午,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胜堂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陈胜堂指出,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代表了国家政治生活的根本方向,涵盖了国家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制度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彰显。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学地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机关肩负的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人民政治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解决前进中面临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我们人大工作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推动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找准人大服务南城发展的结合点,以昂扬的斗志,饱汇报工作热情,积极作为,善于作为。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对标对表找差距,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的来说,这些年来,人大的履职成效是很好的,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人大各专工委和办公室围绕常委会的各项部署依法履职行权,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更好地找出差距,抓好落实,这关系到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也关系到主题教育的实效。我们必须进一步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推进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人民期盼,深入查摆各方面工作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