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沙洲镇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时间:2020-10-13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701
分享到:0


   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沙洲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镇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47人,实到36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符合法定人数。不是代表的镇党政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镇属办单位负责人、 各站所所长、各村书记、县人大代表等36人列席了会议。

镇人大主席张勇龙主持大会预备会。

镇人大主席张勇龙主持主席团第一、二次会议。

镇党委书记杨渊飚主持沙洲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庄严而又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先后听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利伟所作的《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张勇龙作的《2020年上半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镇财政所所长吴龙生所作的《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利伟作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张勇龙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按照县人大的要求,本次年中人大会还组织开展了对镇属办单位工作满意度评议测评工作。沙洲镇农商行黄狮支行、农商行沙洲支行和粮管所负责人分别向大会作述职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休会后,各代表团各自到谈论点对三个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并紧紧围绕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有关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公路交通、文教卫生及其它民生事项等方面意见建议共8件,镇人大将按照相关程序,转交镇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办理。

   在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中,县镇人大代表表决通过3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即(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并宣布了沙洲镇农商行黄狮支行、农商行沙洲支行和粮管所三个镇属办单位的工作满意度评议结果。接着,由沙洲镇农商行黄狮支行、农商行沙洲支行和粮管所三个镇属办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渊飚致大会闭幕词,并对参会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提出了要求,镇人大要积极为代表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选民,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及时感知民意动态,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关注民生、维护民权,使人大代表成为群众呼声的“感应器”。要积极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新农村建设等相关政策,并且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群众的表率作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此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该镇上半年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镇政府和人大主席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