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陈日武一行赴上唐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视察
时间:2020-10-2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573
分享到:0

【上唐镇东湖村秀美乡村点】

       东湖村座落在上唐镇北部,紧邻福银高速,距县城约20公里,村域面积6.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396亩,辖14个村小组,共622户2616人。

视察组一行来到东湖村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暨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区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东湖村污水处理池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天下第三泉”沸珠泉。废珠泉位于东湖村东北处,泉水常年水温22℃,终年不竭,水质甘美,富含有硒、锌、镁、铍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常年饮用有防癌、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病等功效;由于泉水受声波等振动后,泉水如汤沸,又好像佛珠翻滚,晶莹透亮,形成“沸珠”奇景。传说清同治年间,曾国藩率兵路经此地,见这里山水环抱风景秀丽,泉水如汤沸,又似佛珠翻滚,晶莹透亮,便欣然挥笔疾书“天下第三泉”五字,命刻于石,嵌于亭上,从此“天下第三泉”便在民间广为流传。


  东湖村是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示范村,已全面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土地全部流转,并成立了东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做好南城道地药材种植、生态葡萄园采摘、稻渔共养及区域公用品牌麻姑米种植的文章,搞活农村集体经营性项目开发,促进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后期,我镇将继续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将东湖村的成功经验在全镇进行推广,不断发展壮大我镇各村的村集体经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