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监督工作
视察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开展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法律监督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25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755
分享到:0

7月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荣贵率领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指导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抚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珍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副主任吴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前进陪同调研。

赵荣贵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检察院,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民事执行监督案的公开听证会,现场感受检察听证工作。

赵荣贵对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赏该院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民事法律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理念,较好地履行了民事诉讼法律监督职能。

赵荣贵要求该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在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全过程全方面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力提升南城县社会治理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南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切实转变“重刑轻民”的思想观念,不断强化培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提高精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的要求,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寓支持于监督,强化内外部协作,进一步健全协调配合机制,落实好案件移送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对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的知晓度,在全社会形成开展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