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2-04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551
分享到:0

2月4日上午,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杨越武、章燕萍、何辉、周爱花、朱小明、吴军、邓胜、周伟民、吴建明、付利伟、李百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黄晓俊、刘凯、徐建平、王春斐,以及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过初良、范亚平、陈胜堂、邓水保、邱志诚等担任过正县实职的老同志和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副县级实职的老同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10人,实到200人,请假1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宣布了选举和票决结果。吴建明当选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宣布了2024年度南城县人民政府8个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新当选人向宪法宣誓。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南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南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南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南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彭银贵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城改革发展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奋力赶超中展现了作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建强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文化旅游发展,我们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在惠民利民中诠释了初心。以惠民利民为根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民生保障扎实有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在大事难事中锤炼了作风。大力倡导“把个人交给事业、把进步交给组织”用人导向,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干部、考察干部、选用干部,全县上下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彭银贵指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一年来,县乡两级人大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深入调研、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彭银贵强调,做好2024年人大工作,要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必须高举旗帜、同频共振,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要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必须服务大局、实干担当,以更足的动能加快发展;要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必须心系百姓、服务民生,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要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必须坚持法制、坚守底线,以更实的作风砥砺前行。

彭银贵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严格执行人大作出的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单位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位代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担当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建言、敢于监督、助推发展,争当党和人民用得上、离不开、忘不了的代表。

彭银贵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解放思想强本领、奔跑实干勇争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城华章而努力奋斗!

章燕萍指出,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代表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委书记彭银贵的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坚定不移打好四大战役为主线,解放思想强本领,奔跑实干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南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推荐阅读:
上一篇: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