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4-02-02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427
分享到:0

2月2日,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杨越武、章燕萍、何辉、周爱花、朱小明、吴军、邓胜、周伟民、官志勇、黄晖、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黄晓俊、刘凯、徐建平、王春斐,以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等县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过初良、范亚平、李永智、陈胜堂、邓水保、邱志诚、朱文泉等担任过正县实职的老同志和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副县级实职的老同志。

2月2日,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杨越武、章燕萍、何辉、周爱花、朱小明、吴军、邓胜、周伟民、官志勇、黄晖、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黄晓俊、刘凯、徐建平、王春斐,以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等县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过初良、范亚平、李永智、陈胜堂、邓水保、邱志诚、朱文泉等担任过正县实职的老同志和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副县级实职的老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210人,实到199人,请假11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颜萍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和2024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颜萍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好“四大战役”工作主线,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95.53亿元,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4%;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3亿元,增长2.1%;实际利用外资现汇进资573.4万美元,增长138.9%;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5%。

颜萍从七个方面概括总结2023年工作:一是坚持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既有突破、又有跨越;二是坚持扩大投资,项目建设既有增量、又有质量;三是坚持积蓄动能,改革开放既有特点、又有亮点;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城乡面貌既有颜值、又有内涵;五是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既有显绩、又有潜绩;六是坚持发展为民,社会事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七是坚持争先创优,自身建设既有巩固、又有提升。

颜萍说,回望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克难奋进、同心攻坚,经受住了多重风险考验,顶住了多种超预期压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驻县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南城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颜萍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争创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为目标,坚定不移打好工业发展强攻战、项目建设大会战、乡村振兴提升战、优化环境总体战,解放思想强本领、奔跑实干勇争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南城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

颜萍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左右和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降碳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颜萍强调,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产业提质,在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上展现更大作为;二是聚焦项目提速,在积蓄发展后劲上谋求更大突破;三是聚焦改革提能,在释放发展潜力上拓展更大空间;四是聚焦品质提升,在城乡共建共融上迈出更大步伐;五是聚焦生态提优,在厚植生态底色上扛牢政治责任;六是聚焦民生提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七是聚焦行政提效,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彰显更大担当。颜萍最后说,各位代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任重千钧,惟靠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强本领、奔跑实干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

会议提请审查了关于南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南城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书面);南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南城县2024年预算草案(书面);2023年度南城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2024年度南城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2023年度南城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2024年度南城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县直正科级单位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三、四级调研员和一级主任科员及工委副主任,部分在县省、市人大代表,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