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0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721
分享到:0

2月6日上午,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0人,实到201人,请假9人,符合法定人数。

当日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王三平、章燕萍、何辉、周爱花、朱小明、吴军、汤岩、邓胜、周伟民、邓国强、陈红继、李百花、付利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黄晓俊、胡金波、刘凯、徐建平、王春斐、周青林、陈胜堂、尧文彬、张晨曦、游庆龙、张光铖、谭文强、潘前进等县领导和过初良、范亚平、李永智、邓水保、邱志诚等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上,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了选举和票决事项。会议举手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确定南城县2023年度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0个,分别是:南城县建昌大道道路改造项目,南城县新车站以南至供电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南城县创业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南城县建昌镇酒厂、霞山及五湖安置点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南城县盱江南路和盱江北路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南城县药都大道以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南城县妇幼保健院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南城县河东片区污水改造(一期)工程项目,南城县第二中学校园改造工程项目,南城县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新当选委员向宪法宣誓;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南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城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彭银贵指出,2022年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浩荡东风,走过了艰难,经受了考验,收获了成果。面对百年大变局的复杂世情、全球大流行的世纪疫情、五十年不遇的高温旱情“三大大考”,全县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聚焦经济发展关键,回应群众重大关切,打通基层治理关节,交出了一份砥砺奋进、向难求成的精彩答卷。

彭银贵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向、与人民同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发展“一线”勤勉实干、在监督“前线”主动作为、在民生“热线”解难助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展现了人大力量、彰显了人大担当。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彭银贵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全年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城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城的决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城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和重大战略举措。这次人代会又对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目标已经明确,实干成就梦想。全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全会和人代会部署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

就做好2023年人大工作,彭银贵强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必须把“围绕大局促发展”作为责任所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初心所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必须把“与时俱进强本领”作为履职所需。

彭银贵指出,众智谋则事必明,众力举则事必成。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履职,严格执行人大作出的决定,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完善工作制度,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监督督办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为南城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彭银贵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惟有克难奋进,美好的蓝图才能早日实现;惟有苦干实干,远大的目标才能早日达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贡献力量!

章燕萍指出,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代表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以坚定不移打好“工业发展强攻战、项目建设大会战、乡村振兴提升战、优化环境总体战”四大战役为主线,奋力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城华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