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2-02-24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846
分享到:0

2月24日上午,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王三平、章燕萍、何辉、周爱花、朱小明、吴军、汤岩、邓胜、周伟民、邓国强、陈红继、付利伟、李百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黄晓俊、刘凯、徐建平、王春斐、周青林、冯振然、过初良、范亚平、陈胜堂、梅勇、尧文彬、张晨曦、游庆龙、谭文强、潘前进等县领导和杨继平、李永智、邓水保等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 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城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彭银贵在大会闭幕时讲话。

县委书记彭银贵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作为。

彭银贵指出,回首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南城工作思路大调整、干部作风大转变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交出换届大考的圆满答卷。一年来,我们科学研判形势、精准采取措施,调整工作方向,明确发展思路,激发干事热情,有力地推进了工业创新、产业转型、民生事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

彭银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对各级人大代表的根本要求,只有在讲政治上过了关,才能在工作中施展才干、创造实绩;要全力以赴促发展,推动南城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盼,也是人大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的中心;要真心实意惠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代表的天职,人大代表要在联系群众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履行好法定职责,心系百姓的冷暖安危,自觉替百姓代言、为百姓办事;要内外兼修展风采,人大代表是一个特殊的职务、特殊的身份,也是一个特殊的承诺,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庄严承诺,争作为、比贡献、作表率。

彭银贵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县委书记彭银贵:“各位代表、同志们,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南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