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25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248
分享到:0

2月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日程后,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80人,实到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当日执行主席汪华辉、陈胜堂、章燕萍、黄晓俊、艾恒知、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周青林、杨渊飚、吴冬良、周建军、曾冬吉在主席团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邹俊、朱文泉、胡金波、万国辉、刘凯、胡旗中、王三平、过初良、范亚平、梅勇、尧文彬、周明文、王小凤、饶国武、徐萍和主席台其他成员。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随后,进行大会选举。171名县人大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法选举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委主任和3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人员现场向宪法作庄严宣誓。

新当选的县长邹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大会选举我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投给我的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承载着全体南城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邹俊表示:将坚持守规矩筑忠诚,一以贯之讲政治。坚决服从县委统一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坚决做到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坚持重实干勇担当,一门心思促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担当促发展,以实干促实绩。坚持惠民生保民本,一心为民谋福祉。坚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政府工作根本出发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坚持严纪律存敬畏,一如既往守底线。从严从细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定力,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干实事、求实效,让政府权力受人民监督、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2020年县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级总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汪华辉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大会。

汪华辉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奏响了攻坚克难、逆势飞扬的奋斗凯歌。汪华辉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只争朝夕,以“拼”的姿态和“牛劲”,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提速进位、争创一流、三年倍增”大会战为抓手,在适应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定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乘势而上,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特色,全力推动换道超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汪华辉强调:要实现“提速进位、争创一流、三年倍增”,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筑牢工业提档升级“压舱石”,下好现代服务业扩容提质“先手棋”,跑出深化改革创新“加速度”;要坚持竭心尽力保民生,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担当实干抓落实,练就过硬本领,营造干事氛围,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提速进位、争创一流、三年倍增”大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城篇章,描绘好新时代南城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