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10-1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608
分享到:0
1016日,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彭银贵、王三平、陈胜堂、章燕萍、何辉、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张光铖、吴建明、官志勇、黄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颜萍、朱文泉、黄晓俊、胡金波、刘凯、徐建平、王春斐、周青林、冯振然、吴军、汤岩、邓胜、周伟民、谭文强、潘前进等县领导,县政协二级巡视员过初良、县委二级巡视员范亚平、县委二级调研员梅勇、尧文彬,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 199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县委书记彭银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颜萍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大会

在热烈掌声中,颜萍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本届政府工作回顾、新一届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颜萍说,过去的五年,是南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颜萍指出,五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密切血肉联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把业绩书写在广袤的大地上,做到人民的心坎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五年来,我们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理念,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化解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五年来,我们大兴务实之风,大行实干之举,积极推行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方式,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源源不绝的强劲动力。

颜萍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开启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虽然面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但只要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十四五”目标定能如期实现!
颜萍强调,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抚州副中心城市、向莆经济带工业产业集聚区、美丽江西绿色崛起示范区、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样板区为发展定位,建设具有南城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发展赶超进位、社会安定和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南城改革发展新画卷。

颜萍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6%以上,稳妥有序优化行政区划设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任务,颜萍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工业决战决胜。突出“工业强县”首位意识,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当好全市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的旗手。要聚焦能级提升,高品质谱写城市发展篇章。围绕打造区域性副中心城市,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水平。要聚焦幸福宜居,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三农”基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要聚焦生态文明,高起点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聚焦提质增效,高层次推动第三产业突破。适应消费升级新变化,稳步提升服务业规模和效益,着力做优经济增量。要聚焦潜能释放,高效能构筑改革开放高地。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聚焦共建共享,高站位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质量、更加美好。

颜萍强调,完成今后五年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对新一届政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确保政令畅通、落实有力,使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八五普法”。要坚持担当务实。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按照“找准问题、措施得力、狠抓落实、有效高效”的工作方法,建立“项目化推进、清单式作战、销号制管理”的工作机制,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工程建设、土地出让、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规范用权,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好接力赛、干出新精彩,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城篇章!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在县的抚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乡(镇)长及待安排的乡(镇)原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四级调研员、二级主任科员,乡(镇)人大副主席;政协南城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