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到南城调研
时间:2022-03-02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187
分享到:0

3月1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何刚、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江阶虎一行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召开《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县委书记彭银贵,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前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何刚一行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汇报,与县检察院、县法院、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株良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对《决定(草案)》的意见建议。

何刚对我县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公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注重讲好检察公益诉讼故事,传递好公益诉讼司法正能量;要进一步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检察与法院、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机制,努力实现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共同为维护社会“公益”尽职履责;要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察公益诉讼重点难点热点,积极探索从“小切口”入手,扎实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立法贡献实践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何刚一行前往株良镇杨古山水库,实地察看杨古山水库整改情况。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