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图片新闻 > 正文
疾风知劲草 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2-04-1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531
分享到:0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各尽所能,投身“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忠诚担当。

突发疫情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防疫一线,靠前指挥。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和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到所挂点乡镇和重点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宣传、“五查一戴”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到县城各社区、街道卡口防疫点,详细检查部署防疫点设置、进出通道、检测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南城的人员排查,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加大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确保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9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全身心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代表联系5位选民,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服务群众、捐赠防疫物资,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在推动全员核酸检测上主动作为,逐户上门开展摸排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核酸检测工作。南城县新联会人大代表响应常委会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担责任,迅速行动,捐资出力,组成志愿“军团”,奔赴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在了解到农村村组缺乏隔离棚和路禁反光等物资后,市人大代表、江西强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强积极号召校具产业法人捐赠防疫急需物资累计10万余元。县人大代表、江西德风广行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丁文彪捐赠5万余元防疫物资用于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新联会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县人大代表、建昌镇五里庄村副书记孙威,已经连续10多天坚守在岗位上,如“陀螺”一般,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岗位上不停地“旋转”。带领村组干部、志愿者牢牢把守住“第一道防线”,把防控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走街串巷、进组入户,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差”。全力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引导村民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串门,劝导村民遵守防疫各项政策,不办酒席不聚集,静态迎检不流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全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孙威坚定地说。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深知“核酸检测采样点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也是为群众服务的重要驿站,必须保证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他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搭建检测服务台、布置进出通道、张贴提示告知。县人大机关的干部职工们“挑灯夜战”,逐户上门,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告知核酸检测采样的时间、地点以及静态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项。

“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和孕妇小孩请跟着我,走这边的绿色通道。”在核酸检测现场,穿着防护服的人大志愿者们或耐心地为群众进行分流疏导、维持秩序;或主动上前搀扶老人、孕妇来到绿色通道优先采样。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在进入检测区域后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凝聚点点萤火,汇聚抗疫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南城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以“义无反顾,奋勇当先”的责任和担当,挺身而出、战斗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汗水和勇毅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推荐阅读:
上一篇:章燕萍现场调度核酸筛查工作
下一篇:省人大到南城调研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