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讲好思政课 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2-12-13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954
分享到: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作用,日前,南城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走进县泰伯学校,“铭记历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400余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思政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宣讲。首先,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一场又一场伟大胜利、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教育同学们不惧挫折与挑战,满怀昂扬奋发的斗志,铭记历史,从近代历史中领悟国家独立来之不易,争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好少年。而后,从经济、科学、社会三个角度切入,展示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发生历史性伟大变革,引导同学们从经济发展对比感悟历史之变、从科技创新成就感悟大国自信、从社会治理中感悟大国担当激发民族自豪感,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最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学善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终极目标中志存高远,争当新时代圆梦弄潮儿。

东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思政课通过引经据典、巧妙互动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殷切寄语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从前人的手中抓好接力棒、跑出新征程;寄语教师们牢记“先有父母心,再做教书人”,既精于“授业”“解惑”,更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认真学习,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