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新丰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
时间:2022-08-3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506
分享到:0

8月25日至8月26日,新丰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大礼堂隆重举行。镇人大代表46人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49名应邀人员列席会议。

预备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江西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内容,深刻了解《条例》各项职权职责,不断推动新丰街镇人大工作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


上午9时,镇党委书记尧小毅宣布新丰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明发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朱建华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镇党委副书记曾敏敏作的《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及镇中心小学、镇财政所、镇粮管三个单位的工作述职报告。各项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举措有力部署工作。


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积极履职建言,共商富民兴镇之计,议案截止时间内,大会秘书组收到有关农田水利、公路交通等意见建议共计15 条。

大会通过不记名方式,对镇中心小学、镇财政所、镇粮管所工作述职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全体与会代表结合镇属(办)单位工作实际,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测评,3个述职单位工作满意度均在90%以上。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新丰街镇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关于财政预算决算的审查报告过了新丰街镇2022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丰街镇2022年上半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丰街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尧小毅讲话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新丰街镇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畅所欲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作为。并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尧小毅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镇抓住机遇实现转型跨越式发展之年,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始终保持“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奋力书写新丰街镇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