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29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404
分享到:0

8月27日-28日,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到代表72名,实到代表65名,7人因事因病请假,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镇党委书记黄晖同志主持,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我镇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市县人大代表、23个村支书、镇属(办)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代表承载着全镇人民的热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依法履行自身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株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尧志强同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上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镇党委的正确带领下,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了“六稳”“六保”工作,使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后劲增加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2年下半年我镇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市委“打好一个攻坚战、实现五个新跨越”和县委“打好四大战役”的工作部署,争当“四大示范”(服务企业、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强化“一大保障”(党的建设)为遵循,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人大主席曾冬吉做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半年来,株良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了各项工作,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提升了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
      2022年下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人大工作履职尽责,为株良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常务副镇长危建华同志作《2022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乡村振兴工作站、民政所两个部门进行述职报告。会议上,代表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站和民政所两个部门的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株良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株良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株良镇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株良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黄晖在闭幕式上作讲话,对本次大会的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在进一步调解和动员全镇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跨越式发展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