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城县新丰街镇人大:严防溺水——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7-1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865
分享到:0

为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有效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南城县新丰街镇人大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为该平安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护网。自《2022年新丰街镇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施以来,该镇人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失职追责、积极预防、依法处置”的原则,联合辖区中小学、卫生院、执法大队等部门,构建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防范溺水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把牢每年5月-10月溺水事故高发时段,守牢溺水事故多发的危险水域。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到辖区主要街道、路口以及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悬挂一批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和横幅,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治家长的信》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监管监控全覆盖,全方位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学生、家长受教育率100%,危险水域排查率100%,防范措施落实率100%,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开展防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镇人大组织教育系统工作的人大代表,利用课件、图文展示等方式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两个五分钟安全提醒教育”和“每日一播”宣传、“防溺水”安全征文(手抄报)、主题班会教育、集体签名和宣誓、学生路队制相互监督提醒等有针对性的防溺水安全宣教活动,向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每周向全体学生家长发送一条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信息,提高防范意识,筑牢,筑牢警示防线。

收集民意,强化代表监督。该镇人大对收集到的防汛防溺水意见建议及时转交镇政府相关部门,督促政府健全防汛措施,完善防溺设施及防汛防溺水应急预案。并组织代表对本辖区所有危险水域周边安全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及救生圈、竹竿、安全绳等应急救生设备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进行及时修复。同时强化对重点时段和敏感期(节假日、周末、放学后以及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区域(学校、村庄附近及学生放学回家沿线)及危险水域(河流、池塘、水库、湖泊、在建工地、废弃水坑等)的定点监管和流动巡查,积极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