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城县龙湖镇人大:多措并举 全面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时间:2022-07-1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313
分享到:0

日前,气温的逐渐升高,伴随着学生放假,为进一步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南城县龙湖镇人大组织代表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全力参与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宣”为先,拧紧防溺水“安全阀”。该镇人大与辖区学校联动,组织代表进校园开展防溺水讲座,向学生讲解溺水危害性、防溺水常识、基本急救技巧,切实提高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利用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代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强日常监管,严禁小孩子在涉水区域嬉戏打闹。

 为主,拉好防溺水“警戒线”。该镇人大组建13支由人大代表、网格员、志愿者为成员的防溺水安全巡查队,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事故多发区域的进行看护巡查。实行“日巡查、日报告”制度,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发现有学生下水第一时间进行劝阻,有效阻断事故发生。

“防”为辅,筑牢防溺水“安全坝”。该镇人大组织代表们深入辖区内的河流、池塘、水库等事故易发水域实地查看,检查各村防溺水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防溺水警示标志安装情况。据悉,针对学校及周边水域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该镇人大组织相关单位在各水域已安装防溺水警示牌200个,救生杆46个,“水美家安”一体式防溺水牌52个等防溺水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有效警示青少年下河玩耍,夯实辖区水域安全屏障。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采取普遍查、蹲点查等方式,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巡护,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