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专区
议案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专区 > 议案建议 > 正文
关于县人大代表黄飞同志提出的《关于当前全县农村户外强、弱电电线电杆需要更换、拆除、整理的建议》议案的回复
时间:2020-08-18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389
分享到:0

关于县人大代表黄飞同志在人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当前全县农村户外强、弱电电线电杆需要更换、拆除、整理的建议》,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城县供电分公司收悉,并收到如下答复:

根据您的建议内容,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辖区内供电所负责人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黄飞等代表们所提到当前全县农村农业抽水用电的电线、电杆陈旧老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其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南城县政府办在2020年6月2日下达了城府办【2020】18号文《关于开展农村排灌抗旱安全用电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我公司对其加大巡查、整改力度,今年公司开展了百日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户数1268户,签订抽水排灌安全用电合同1254户,下发隐患通知单153份。

您所提的对农村抽水排灌线路进行改造,依据《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范围,按产权归属确定,其农村抽水排灌线路属用户产权,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十七条规定: 用户专用的供电设施建成投产后,由用户维护管理或者委托供电企业维护管理,故排灌抽水线路的改造费用需要用户自行承担。

多年来,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全县配电网的运行和维护工作,十三五计划南城县供电公司配电网投资20182万元,其中上塘镇配电网改造投入资金就达1978多万元。由于各种原因,供电部门的电力线路规划设计建成后,电信、移动、有线电视及用户电线等各类线路未经供电部门允许私自搭接在电杆上,造成全县城乡普遍性的“三线搭挂”现象严重,不但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留下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了城镇的市容市貌。然而,“三线搭挂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的综合工作,路由资源缺乏、搭挂线路产权不明等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和通信服务投诉压力、整改资金预算不足等现实问题,都使得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不够理想,与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

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像您一样热心人士在关注这件事,使得“三线治理”工作有了新的力量。我们将结合您所提的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断分析归纳、总结经验,进一步出台整改长效举措。加大与通信运营单位的协调,进一步加强作业人员安全作业教育,规范施工作业行为,避免出现新的违章搭挂现象;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解决违章搭挂的新路径,对符合安全标准、弱电单位确有必要留用的旧电杆,双方签订“旧电杆留用安全协定”,明确安全、法律责任,提高清理整改效率,实现互助共赢;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我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全面清理,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环境整洁、美观。

相信在各方努力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您所提的建议一定会得到全面落实,也非常感谢您对电力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感谢您对电力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

                                                        2020年8月14日


推荐阅读: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