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南城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10-22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780
分享到:0

     10月22日上午,南城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副主任朱小明、吴军、汤岩、邓胜、周伟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春斐,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前进,县纪委副书记帅宝进,县审计局黄志平,县财政局李超,县发改委刘平,县人大常委会工委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0年县本级决算及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0年县本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任务落到实处,把措施变为行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地落实。自觉将本职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自觉,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服务大局促发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精准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准确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自觉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聚焦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市三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找准人大职能发挥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开展听取专项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三要提升本领强队伍。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较强,要注重加强人大理论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尽快掌握人大工作规程,尽早进入工作角色。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是人大代表选出来的,增强“受人之托,就要对人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联系代表和选民,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选准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心关切。四要廉洁奉公树形象。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承办的每项工作必须高效率、高质量地执行好。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依法办事,认真落实人大工作各项制度,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牢固树立为民、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使权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加快南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