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重要会议
代表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代表会议 > 正文
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7-02-10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051
分享到:0

重托于肩不忘使命,责任在身描绘未来。2月9日,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华辉代表县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大会。

县会展中心简朴而庄重,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会场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大会执行主席王小林、周国平、陈胜堂、范亚平、朱文泉、徐萍、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陶建华、刘 凯、陶志诚、欧 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汪华辉、过初良、梅勇、尧文彬、黄晓俊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他们与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一起,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共赴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共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大会应到代表177人,实到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华辉代表县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汪华辉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指出,2016年是我县“十三五”实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首战之年,也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苦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全市县区综合考核中囊括了所有奖项的先进奖牌,分别获得综合优秀县区、产业升级优秀县区、开放型经济优秀县区二等奖和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县区、脱贫攻坚优秀县区三等奖。

汪华辉指出,2017年是南城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全力推进“抚州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在新常态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十四次党代会、市四次党代会、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以全力建设抚州副中心城市为总方向,以项目带动为总抓手,积极推进工业园区、中心城区、文化旅游景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四区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培育新兴业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着力实施脱贫攻坚,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南城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5%,财政总收入增长3.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外贸出口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汪华辉指出:围绕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化改革开放,再注经济建设新动能。(二)强力决战工业,再求产业集聚新突破。(三)注重内涵发展,再增城镇建设新亮点。(四)发展现代农业,再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五)活跃商贸旅游,再拓现代服务新空间。(六)贯穿绿色理念,再造美丽南城新样板。(七)坚持共建共享,再谱社会发展新篇章。

汪华辉强调, 我们要增强政府公信力;提高工作执行力;深化责任担当力;强化监管约束力;适应新的常态,转变政府职能,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服务于民,以勤政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怀。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勇于担当,务实苦干,为建设抚州副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小康新南城而努力奋斗!

会议分别提请审查《关于南城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城县2016年县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县级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 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人选办法草案。

列席今天上午会议的有:在县的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在县的第四届市人大代表;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县直正科级单位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人武部各科科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人大副主席;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第十五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