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表问,部门答”,现场面对面擦出“新火花”
时间:2022-02-23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883
分享到:0

2月23日,南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问出代表期盼,答出部门责任”——“代表问,部门答”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燕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小明、吴军、汤岩、邓胜、周伟民出席现场会。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部分人大代表、各工委负责人,在县部分市人大代表,各代表团部分代表,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代表们先后就工业发展、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城管局、教体局、卫健委、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工业园区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诚恳、认真、细致地逐一予以解答,并表示将在问询结束后,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加大力度解决代表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次现场会是进一步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拓展代表参政议政渠道的一次全新创举。现场会15位代表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一号工程”、政府工作报告、社情民意等方面,提出了17 个问题,每个问题都有“含金量”,都是群众期待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县工信局等17部门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认真作答。“代表问,部门答”现场会,问出的是心声、是期盼,答出的是责任、是担当。通过现场问答,代表们对省、市重大决策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重大工作部署更加清晰明了,对社情民意有效解决更有信心,赢得了代表们的认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