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1-1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627
分享到:0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1月16日上午,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陈胜堂、范亚平、朱文泉、徐 萍、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陶建华、刘 凯、欧 明在主席团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汪华辉、过初良等主席台其他成员。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上午8:3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华辉代表县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
汪华辉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激情奋进的一年,也是砥砺实干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的喜人态势,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一年来,我县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致力产业转型,经济结构在量质并举中优化升级;二、致力宜居宜业,城乡面貌在统筹发展中焕然一新;三、致力创新驱动,发展活力在改革开放中空前释放;四、致力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在治管并举中快速推进;五、致力惠民实事,人民获得感在共建共享中显著增长;六、致力高效运转,政府形象在环境优化中全面提升.

汪华辉指出,过去一年的实践证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是正确的,措施是得力的,不但取得了令人信服的丰硕成果,而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实事。在具体实践中,我们积累了几点宝贵经验。一是坚持改革创新是我们破解难题、引领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坚持科学谋划是我们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保障。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重要法宝。

汪华辉说,盘点一年工作的得与失,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经验也弥足珍贵,但同时更深切感受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仍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我们深入思考、认真应对。一是财政收入虽然量质齐升,但产业支撑不强、后劲乏力。二是招商引资虽然屡有斩获,但项目不大、推进不快。三是重点项目虽然著力民生,但进度和效果仍不够理想。四是环境治理虽然力度空前,但生态之路仍任重道远。

 

就2018年工作重点,汪华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代政府工作,既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更要切实肩负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在新时代征程上焕发新的气象,展现新的作为。我们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将政府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汪华辉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市委“坚持一个指导、突出三项攻坚、打好四大升级战”工作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区”建设,纵深推进三大产业,强力攻坚四项重点(改革开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统筹推动四大提升(区域地位、城乡发展、民生事业、生态文明),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奋力迈出建设抚州副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小康新南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南城篇章的坚实步伐。今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财政总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1%,出口总额增长4.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

汪华辉指出,围绕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以改革创新激发赶超活力,聚合发展后劲;(二)以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发展质量;(三)以“双修”理念推动城市转型,打造宜居城区;(四)以乡村振兴统筹“三农”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五)以新兴业态引领产业“蝶变”,造就经济亮点;(六)以防治并举厚植生态优势,保护绿水青山;(七)以惠民举措顺应群众所盼,增进民生福祉。

汪华辉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坚持担当作为,务实勤政。坚持廉政建设,廉洁从政。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分别提请审查南城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城县2017年县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县级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列席今天上午会议的有: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县直正科级单位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人武部各科科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人大副主席;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南城县第十五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