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活动
时间:2023-04-29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058
分享到:0

4月27日,县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小明出席会议。各行业人大代表与县城管局、林业局、建昌镇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就登高公园一些地方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一些游客随意丢弃塑料制品等垃圾,公园水面漂浮物清理不及时等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登高公园是城区的绿肺,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能进一步做好管理,为市民创造更绿、更美的环境。

面对代表的接连发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不避矛盾、直面问题、认真回应,表示将会在现有政策下,发挥出能动性,强化工作举措,加快落实并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尽快还市民一个郁郁葱葱的公园。

朱小明认真听取了代表和部门负责人的交流。他指出,要强化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听好民声、听出民意、听取办法,形成建议转交政府部门办理落实;要强化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对策,为民解困;要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做到共商对策、协调联动,合力解决问题。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优势,善于把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政府部门干部要深入基层调研,聆听群众意见建议,夯实各项工作民意基础。政府部门要树立听民意、解民困的意识,树立要结果、不要结论的意识,克服“重答复、轻办理”现象,把意见建议办实、办好、办出结果。代表们要树立尊重客观、有效解决意识,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可办、能办,真正达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效果。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到登高公园现场实地察看。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