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扬“实干”正气--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4-24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725
分享到:0


为助推我县打赢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近期,南城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县委”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开展“扬”实干“正气--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助力双创工作,为加快建设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城市更靓丽、社会更和谐的品质新南城作出人大贡献。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作用,争当“双城同创”政策宣传员。人大代表来自于社会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与广大群众联系极为紧密。该县人大围绕“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机制,要求各乡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以村(居)委会为单位,深入街道,深入群众,上门入户广泛宣传“双城同创”政策措施,讲清卫生文明城市好处,讲透拆违整治政策,传播和谐、文明、整洁、卫生城市正能量,在宣传、支持和推动“双城同创”工作实践中,生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作用,争当“双城同创”法定监督员。人大代表在“双城同创”进程中,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该县人大重点围绕门前三包、文明经营、文明出行、卫生整治等方面开展专题视察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任务进度,提出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督促及时整改解决,促进“双城同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人大代表也可收集“双城同创”工作中出现的“中梗阻”现象,及时反映到县人大常委会或相关单位,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双城同创”实践示范员。人大代表大多是各个领域和行业的行家里手,在群众中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该县人大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双城同创”创建工作,出点子,提建议,勇跃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带头宣传落实政策,带头摈弃不良行为,带头维护城市形象,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严格遵纪守法,保持整洁卫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县人民充分参与“双城同创”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