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章燕萍一行到天井源乡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时间:2021-11-10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798
分享到:0

11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章燕萍一行到天井源乡调研。省人大代表丁冬华、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章兴平,天井源乡党委书记邓志胜,乡人大主席危冬发等同志陪同调研。

        章燕萍一行首先来到天井源乡政府,实地调研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装修推进情况。随后,在天井源乡南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集了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和选民进行座谈。在调研和座谈中,章燕萍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县乡两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南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

        章燕萍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在坚决维护“核心”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将“两个维护”溶血铸魂,将县乡两级人大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政治机关。二要在主动服务“中心”中体现使命担当。自觉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天井源乡“四区”建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依法履职与工作中心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在密切联结“民心”中践行为民宗旨。人大代表是职务、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人大代表要以“人民选我当代表”的荣誉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主动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努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中唱响“代表声音”。四要在始终不忘“初心”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