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政治谈话
时间:2021-04-2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235
分享到:0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4月21日,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胜堂同志组织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和乡镇人大主席开展集中政治谈话。

陈胜堂指出,开展政治谈话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南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提速进位、争创一流、三年倍增”的“金钥匙”对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使命引领和目标导向,通过开展政治谈话,力促责任落实,进一步激励人大干部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各项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胜堂强调,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推动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培根铸魂。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陈胜堂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要主动与县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自觉做到党委有号召、我们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我们有行动,切实将县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将县委推荐的人选通过人大法定程序任命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陈胜堂指出,人大工作的根基在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及时贯彻全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县委实施意见提出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逐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全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陈胜堂要求,要高标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做到早谋划、早调研、早布置,确保与县乡换届同步,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及高素质的人大代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人大依法履职成效、人大代表履职典型、基层人大工作经验的宣传,创新工作载体和宣传阵地,进一步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