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2039
分享到:0

2月8日下午,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南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6位班子成员参加,县纪委副书记李小勇同志到会指导。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见真章、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要求作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常委会党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上门走访代表、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2月3日,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县直单位和乡镇人大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坚持不过筛子、不打折扣,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馈给党组成员,作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依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四是深入查摆问题。班子和各位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和汇总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准,从5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班子和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由陈胜堂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由我审核把关,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晨曦同志传达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游庆龙同志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朱小明同志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胜堂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几点要求并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检视剖析;随后,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其他成员再逐一进行批评帮助。

县纪委副书记李小勇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严格的党性教育和严肃的党内生活锤炼,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学习、调研、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专项整治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抓紧完善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最后,陈胜堂同志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政治规矩。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我们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敢于动真碰硬,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整改情况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以点带面推工作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积极改进监督、调研、审议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希望班子成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改进作风,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逐项研究,认真加以整改,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成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