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19-08-19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584
分享到:0

       816日,南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华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周青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亚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沥泉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汪华辉就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推进方向及重点作了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市委聚焦六大重点,抓住三个关键,破解两个难题,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所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6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58.44亿元,增长9.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9亿元,增长1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7%和8.81%。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推进方向及重点的报告、南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南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南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每两年举办一次南城麻姑文化节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南城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南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与会代表对县政府工作报告半年执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工程的质量监管。陈胜堂在会上表示,县政府上半年工作调度有方,执行有力,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县政府进一步突出产业发展,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经济增长增收,同时要统筹发展,保障民生,加大人大建议议案的办理力度,提高解决率。

会议还进行有关人事任免。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