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闻活动
人大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活动 > 人大新闻 > 正文
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开幕
时间:2019-03-06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3614
分享到:0

3月5日上午830时,南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当日主席王小林、周国平、陈胜堂、范亚平、朱文泉、张晨曦、游庆龙、朱小明、陶建华、陶志诚、欧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汪华辉、过初良、章燕萍、尧文彬、黄晓俊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79人,实到166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胜堂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华辉代表县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重点;三、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汪华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一核中心区”定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务实担当、奋力争先,全县经济社会迈出了转型跨越发展的坚实步伐。

汪华辉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打好产业培育攻坚战,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我们凝心聚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城乡品质迈上新台阶。我们蹄疾步稳打好改革深化攻坚战,体制机制焕发新活力。我们铁心硬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呈现新气象。我们不遗余力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惠民共享取得新成效。我们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政府形象展现新风貌。

汪华辉表示,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依法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务实奋进的结果。

2019年工作重点,汪华辉指出,2019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至关重要的一年。

汪华辉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市委“聚焦六大重点、抓住三个关键、破解两个难题”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着力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民生保障和改善,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抚州副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小康新南城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8.5%,力争8.7%;财政总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8%,力争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力争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力争10.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5%,力争8%;出口总额增长1.5%,力争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力争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力争8.7%

汪华辉指出:围绕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以改革创新激发赶超活力,聚合发展后劲;(二)以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升级,提升发展质量;(三)以“双修”理念推动城市转型,打造宜居城区;(四)以乡村振兴统筹“三农”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五)以新兴业态引领产业“蝶变”,造就经济亮点;(六)以防治并举厚植生态优势,保护绿水青山;(七)以惠民举措顺应群众所盼,增进民生福祉。

汪华辉强调,完成上述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坚持攻坚为上,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坚持产业为核,扎实推动三次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坚持项目为王,以高质量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坚持品质为先,着力构筑“两河三岸”靓丽城市景观。坚持改革为要,不断凝聚跨越式发展的新生动力。坚持民生为本,集中力量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汪华辉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五型”政府建设,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分别提请审查南城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城县2018年县级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县级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以及大会选举和人选办法草案。

列席今天上午会议的有:在县的第十三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县的第四届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长助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县直正科级单位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人武部科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中央、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协南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