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1-09-27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994
分享到:0

9月20日至22日,株良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株良发展新篇章。

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应出席代表72名,实到70名,符合法定人数要求。不是镇人大代表的班子成员、县大人代表、村书记,镇属办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曾担任副科级以上老干部代表等52人列席会议,大会由株良镇党委书记黄晖同志主持,县政协主席朱文泉应邀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朱文泉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人大代表们要铭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到人民代表制度的优越性;要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展现好代表履职的能动性;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


政府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以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校具特色小镇升级发展为抓手,着力推进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校具产业园区、中心镇区、文化旅游景区“三区建设”,全镇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人大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全镇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会依法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政府,尧志强同志当选为株良镇人民政府镇长,曾冬吉同志当选为株良镇人大主席,危建华、许芳菲、许斌、冯帅等四位同志当选为株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审议通过了《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株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2021年民生实事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株良镇2020年本级财政决算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黄晖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黄晖对新当选的同志以及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会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本次人大会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这次代表大会,总结了上一届五年以来我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政治和经济形式,提出了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面开创我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方针任务。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