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洪门镇隆重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0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979
分享到:0

   3月30日-31日,洪门镇隆重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8名,实到代表39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符合法定人数。列席这次大会的人员有县人大代表、不是人大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不是镇代表的老干部代表、不是镇代表的村书记(主任)或副书记、镇(属)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个私企业负责人。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

   会议伊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百花代表洪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洪门镇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人民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镇人大主席郑应明作《洪门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0年,在洪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洪门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工作,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洪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洪门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镇党委委员李雪辉宣读《洪门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草案)》、《2021年洪门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副镇长李新育作洪门镇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和候选项目概况介绍。

会上,组织人大代表对2021年收集的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最后票决产生8件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听取并以书面的形式审议了《洪门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洪门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洪门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1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邓一鸣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彰显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县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洪门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洪门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0日会前,镇人大组织全体代表进行了学习培训,主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大主席郑应明强调,要切实把党史学深学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市委、县委和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