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南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乡镇人大
乡镇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 正文
洪门镇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
时间:2020-12-11 来源:南城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1419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12月11日,洪门镇人大在大源村委会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

   本次述职大会述职对象安排县十七届71选区、镇十五届33--41选区人大代表(县代表:范亚平;镇代表:李海水、尧冬英、邱桂凤、邱忠良、严娥英、周冠冲、邓建民、尧竹年、江运良)。参加人员为上述参加述职的县、镇人大代表,镇各人大代表团团长,以上选区选民代表40人。本次述职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监督机制,激发代表主动履职热情,激励代表在加快建设和谐洪门中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第一项,洪门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学习活动,人大副主席黄继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代表法》有关条款。

   会议第二项,县镇人大代表范亚平、李海水、尧冬英、邱桂凤、邱忠良、严娥英、周冠冲、邓建民、尧竹年、江运良等代表按照述职办法要求,围绕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情况;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决议、决定情况; 出席人代会,参加代表团、代表小组活动情况; 履行代表职务情况; 认真开展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情况; 廉洁自律,树立代表良好形象情况;在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履职体会;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打算等情况,向选民做了述职。

   会议第三项,选民代表评议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表,并当场向选民宣布测评结果。

   会议最后,镇人大主席郑应明作了总结讲话: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作履行代表职务情况的汇报,是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负责和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更是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重要途径。洪门镇人大对此高度重视,作为阶段性重要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做了充分的宣传准备工作,让选民提前了解人大代表述职活动的时间、方式、步骤,积极关注和参与代表述职活动,监督和支持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洪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各位人大代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预先征求选民的意见,认真总结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的情况,准备好履职报告,确保述职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履行代表职务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


       这次述职活动,既是各位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主动接受监督的过程,也是大家主动联系选民、查找自身问题、提高履职能力的过程。各位代表坚持目标结果导向,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各位选民代表充分表达心声,对代表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大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江西人大新闻网 抚州人大网 南城人民政府网 南城县人民法院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行政中心五楼 电话:0794-7233058 邮箱:ncrdbg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17017009号 江西六谷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后台登录